人民网
人民网

100万份外卖定制封签投放浙江市场

庄郑悦
2022年02月25日08:35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2月22日至23日,近百家杭州餐饮商户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外卖平台定制款“外卖封签”。

  2021年9月29日出台的《浙江省电子商务条例》明确规定,外卖商家应使用封签对配送的食品予以封口,该条款将于2022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2021年12月29日,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正式对外发布了《餐饮外卖封签规范使用指引》,同时根据条例明确,自2022年3月起,餐饮商户不使用“外卖封签”将会受到相应处罚。

  在《指引》中,对外卖封签的定义、功能、材质、标识均提出明确要求,并对外卖封签的具体位置示例说明。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在外卖包装上常见的使用订书钉、透明胶等简易封口方式,并不作为符合规范的外卖封签。

  杭州下沙的某甜品店自2021年初,通过外卖平台的推荐开始使用封签了。老板介绍:刚开店的时候,外卖打包主要以胶带或直接打结进行封口,遇到用户投诉餐品问题,骑手和消费者各执一词,费时费力。有了封签之后,店里几乎不再有类似的投诉了。老板说,“能够从平台低价采购合规的封签,真的很方便!平台上现在提供的通用版封签,一张成本不到4厘钱,便宜。”

  据悉,为了进一步在中小商户中普及封签使用,切实减少小体量的商家在采购定制食安封签方面的实际困难,外卖平台以成本价面向平台上的所有商户开放封签购买,2022年面向浙江全省发放100万张外卖封签。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