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把支部建在攻坚专班里

湖州德清禹越党建引领项目征迁

沈晓颜、寿越鑫
2022年02月28日08:30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苏台高速公路南浔至桐乡段及桐乡至德清联络线(二期)(以下简称苏台高速公路(二期))工程征迁工作开始还没几天,攻坚专班已经完成土地测量及50户农户房屋确权,任务完成率达100%;项目还未到预定签约日,27户农户已经主动签约,开始腾退房屋……在湖州德清县禹越镇,项目征迁正在上演“加速度”。

  “有这样的成绩,攻坚专班临时党支部的成立功不可没。”禹越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闻佳玮说。

  今年初以来,禹越镇注重以党建引领重大中心工作推进,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结合,把支部建在攻坚专班里,深化“攻坚专班+临时党支部”攻坚模式,进一步压实党员干部责任,凝聚工作推进“红色动能”。

  据悉,苏台高速公路是“长三角经济圈”由浙江通往江苏的6条大通道之一,已列入《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该高速通车后,将为德清承接苏杭经济、快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起到积极作用。未来,南浔到杭州的出行选择将更多元、更便捷,这对加强杭州都市经济圈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面对项目拆迁户数多、时间节点紧、工作要求高的困难,禹越镇第一时间组建征迁工作专班,并成立临时党支部,负责统筹推进征迁工作。“攻难关要让党员上。”有一户征迁户存在较为强烈的抵触情绪,工作人员多次上门都吃闭门羹,临时党支部党员施敏良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认领任务。

  接手后,施敏良多次走访农户的邻居,侧面了解农户心中的想法和顾虑,并向农户的邻居讲政策、摆事实、讲道理。多次上门后,终于取得农户的理解,原本避而不见的农户在签约日前主动签约。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