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德清前11个月外贸出口同比增长近四成

姚思思、陆晓芬
2021年12月30日08:33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走进位于湖州市德清县雷甸镇的浙江某机械有限公司,近日工作人员正在做最后的质检。这批货物,即将漂洋过海运往美国。公司总经理施斌学说:“生产线已经实现24小时不停作业,目前外销订单还有1.8亿美金没有发货。”据悉,该公司主要产品为高空作业平台,今年公司产值已实现44.55亿元,同比增幅49.27%,其中出口19.84亿元,同比增幅154%。

  该公司形势一片向好的背后,是德清县紧扣“稳外贸”大局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来,该县大力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活动,对外贸进出口、展会、境外投资、服务外包等方面给予重点扶持。据湖州海关统计,前11月,德清县进出口总值262.60亿元,同比增长35.45%。其中,出口239.87亿元,同比增长38.58%。

  在各项优惠政策的扶持和帮助下,德清县外贸企业“一路飘红”,订单纷至沓来。位于湖州莫干山高新区的一公司订单已排至明年上半年。该公司主要生产一次性卫生用品,产品出口至全球70多个国家。前11月,该公司销售已同比增长25%,累计外贸出口同比增长32%。

  位于德清县禹越镇的浙江某纺织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交出了一份优秀“成绩单”:前11月,公司产值约1.3亿元,同比增长22.1%,产品份额占澳大利亚市场份额50%至60%。该公司是一家集多功能涂层卷帘、软帘、数码打印、成品、外贸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订单已排到明年4月,现在是跟时间赛跑。”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需要24小时满负荷运转。

  外贸进出口是拉动经济增长的动力之一。据悉,为推动外贸稳中提质、持续向好,今年德清县快速推进2021年外贸新政落地见效,并积极实施“B保+跨境电商+市场采购”的融合发展模式,持续推进传统外贸行业转型升级,优化进出口产品质量和结构,保持外贸长期向好趋势。

  此外,为助外贸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德清县商务局安排了该县重点组织及支持类境内外展位64个,组织30家企业参加第129届线上广交会。争取到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海南)展位1个,组织2家外贸企业及51家采购商参加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该局还联合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开展“数字化海外样品间”项目宣传活动,为企业架起国际贸易新桥梁。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集装箱“一件事”应用场景试点落地德清,作为浙江首批、湖州唯一的试点单位,德清县全力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针对外贸企业集装箱一箱难求的困境,协助泰普森、华源颜料等重点企业解决舱箱困难10余个,降低库存超5亿元。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