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华婺城大力实施产业项目攻坚

谋划152个重大项目总投资716亿元

孙武斌、月映红
2022年02月22日08:50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婺城区狠抓项目建设的氛围非常浓厚,我们要争取早达产、早收益,为婺城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近日,在金华市婺城区“产业攻坚年”重大项目启动仪式上,正凯集团副总裁萧忠淮介绍,集团在婺城区计划总投资15亿元,建设拥有年产60亿套直饮容器和3万吨高端光学级BOPET薄膜的标杆智慧工厂,预计实现年营收30亿元。

  2022年是婺城区大力实施产业项目攻坚年的开局之年,该区统筹谋划重大项目152个,总投资71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5.6亿元。当天,43个省市重点、标杆项目正式启动,总投资369亿元,涵盖产业园区、高端装备、智能制造、铁路交通、基础能源等多个领域。其中,19个重大产业项目当仁不让成为“主角”,总投资达146亿元,其中新建项目12个,总投资83亿元。

  婺城经济开发区是该区实施“1483”发展战略的主战场,将围绕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领域,明确十大开发建设机制,奏响项目建设“大合唱”,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快速推进产业攻坚年项目在开发区落地投产。

  除了正凯集团,总投资30亿元的大唐浙江金华天然气发电项目,为浙江省第一个9H发电项目;浙能镇联电燃机异地迁建改造项目总投资12.36亿元,全面提升婺城能源供应基础;婺城飞扬智能制造工业平台年产20万台商用车混合动力系统投资项目,将采用国际领先的智能制造系统,打造商用车混合动力系统零部件生产及总成装配的“未来工厂”,推动汽车核心零配件产业转型升级,形成百亿级产业集群。

  “这些大项目的实施,将加快推进婺城产业优化升级,补齐制造业短板。”婺城区经商局相关负责人说。据悉,截至2月15日,婺城“4+1”项目3个续建项目复工复产率达100%,4个新建项目比原计划提早陆续开工,实现婺城区重大项目迎春“加速跑”。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