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华市11项金融政策“助企开门红”

陈浩洋
2022年02月28日09:02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浙江某企业是国内稀土永磁产品主要生产企业之一。近年来,该企业生产的永磁电机需求不断攀升,但由于原材料稀土价格持续上涨,占用流动资金,企业急需资金提高产能。近日,在走访服务中了解这一情况后,当地银行第一时间为企业新增5000万元授信,实际贷款利率3.7%,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约32万元。

  为精准掌握、破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提升金融服务满意度,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激发创新创业活力,1月以来,金华银保监分局组织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开展“助企开门红”金融服务活动。同时,整合相关金融产品,梳理出11项金融政策大礼包,助力企业“开门红”。

  11项金融政策分别是“双保”融资支持机制、首贷机制、无抵押贷款、无还本续贷业务、科技绿色贷款、浙江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联合会商机制、出口信用保险、义乌商户信保、地方特色农业保险、小额贷款保证保险。为了让企业更直观地了解政策细则,找到合适产品,金融部门贴心地列出政策使用指南。

  为了提升金融服务质效,让企业“少跑腿”、数据“多跑路”,11项金融政策大礼包中专门提到浙江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据介绍,该平台专门为企业提供融资需求发布渠道,通过运用政府部门、公共事业单位等数据,结合大数据技术快速实现银企对接智能匹配,全面提升银企对接服务质量和效率,解决金融供求双方信息不对称难题。2021年,该平台在金华累计授信金额在浙江全省率先突破千亿大关。金华辖内所有企业均可在该平台发布融资需求,企业可以打开“浙里办”App,搜索“浙里金融”,点击“金融产品”进行申请。

  通过走访,金融部门了解掌握当前企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尤其关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存在的困难,并在政策范围内针对性研究和落实帮扶措施,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提高企业的获得感。同时,在走访中加强金融惠企政策宣讲,做好政策答疑服务、金融政策知识普及,运用好各项服务实体经济政策工具,帮助不同类型的企业获取优质金融服务,及时发现金融服务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推动进一步完善优化。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