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组建专家服务团 及时破解难题 释放政策红利

金华婺城全力打好暖心助企“组合拳”

孙武斌、月映红、周金权
2022年02月16日08:34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虽然连日持续低温、雨水不断,但金华市婺城区蒋堂镇金华市捷特包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片火热。“目前公司200多名员工已全部到岗上班,大家忙着赶生产、赶出货。今年一季度订单已经排满。”2月13日,公司负责人周卫中指着一条正在忙碌的生产线说。

  由于订单量大增,企业面临场地受限和劳动力紧缺等烦恼。“全镇规上企业年初订单多、产能需求量大,目前制约企业产能和发展的问题主要是技工、中层管理人员短缺。”蒋堂镇副镇长龚志明介绍。为护航企业稳定有序开工生产,蒋堂镇积极发挥两新党组织的“前哨服务站”作用,党员干部主动下沉企业当“哨兵”,主动收集企业招工难、员工子女上学难等问题,扎实做好服务工作。目前,该镇为全镇企业招工100多人,对接协调教育部门及学校为员工子女提供43个上学名额,解决企业员工的后顾之忧。

  据悉,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复工复产,婺城区坚持“家服务”理念,全区各级党员干部、驻企服务员、助企服务团深入企业车间一线,开展“做优三服务、助企开门红”活动,为企业送上留岗返岗补贴、流量礼包、子女托管、体检套餐等一系列暖心礼包,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开门好、开门稳。

  “太感谢了,终于可以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交付。”看着一箱箱被装载上车的货物,金华市新华齿轮有限公司负责人吴新华感慨不已道,“如果没有专家服务团的帮忙,公司这批订单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金华市新华齿轮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汽车变速器齿轮,年前签了一批新产品订单,约定2022年2月交货。这批产品是样件,由于检测设备及检测人员短缺,企业按时交付订单遇到困难。

  得知企业的困难后,婺城区“三服务”办第一时间协调专家服务团,从位于婺城经济开发区的浙江吉孚汽车传动系统有限公司找来20名技术骨干和30余台检测设备。专家们加班加点协助检测,确保新华齿轮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订单交付,为企业避免100余万元损失。

  婺城区全力打好暖心助企“组合拳”,推动形成一揽子惠企政策大礼包的叠加效应,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减轻疫情和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的冲击,助力企业实现2022年首季“开门红”。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