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象山推出人才“三倍增”计划

力争5年内人才资源总量突破25万人

成良田、陈光曙
2022年03月02日08:40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发布高含金量“人才新政”,授牌宁波(大目湾)海洋青创城,聘请一批“引才大使”……近日,宁波市象山县吹响“海纳英才·筑梦蔚蓝”集结号,举全县之力,广聚天下英才,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滨海花园城市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象山县日前制定《关于高质量建设新时代人才强县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6年底,全县人才资源总量突破25万人,每万名就业人员中拥有人才资源数突破5000人,高层次人才数、青年人才数、人才计划项目数三大核心指标分别新增350人、6万人、100个,较“十三五”时期增长三倍。

  近年来,象山持续推动人才强县建设,人才资源增长势头强劲,为人才工作奠定了深厚基础。2021年,全县人才资源总量近18万人,同比增长22.7%,增速居宁波市第3,每万名就业人员中拥有人才资源数4866人,居宁波市第2,2021年新引进大学生7290人,同比增长40%。

  在人才发展平台上,象山在创业孵化、科研院所引进等方面下足功夫,37°湾、大目湾双创园等陆续开园,新海洋科技人才创业园有望在2022年投入使用,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南方中心、宁波工程学院象山研究院、浙江理工大学象山针织研究院等成为高层次人才的集聚地。

  该县着力做强人才支撑平台,重点打造企业平台、大院强所、政府主导等三类平台,全面提升人才密度。全力建设宁波(大目湾)海洋青创城,突出海洋经济和青年IP,每年举办“青年与海”双创周活动,发挥海洋资源、土地资源、政策支持等优势,完善与青年人相关的海洋经济产业布局。

  做大人才队伍基数,深化推进“半岛英才”“半岛名师”“半岛名医”等六大类人才计划,重点引育“领军型创业人才”“青年大学生”“技能型产业人才”“新生代企业家”等四类人才,持续做大人才总量、优化人才结构。

  做优人才服务“生态”,围绕人才关心的票子、孩子、房子、圈子、面子等“五子”关键问题,完善构建差异化超预期人才服务体系,让更多来象人才安心安身安家安业。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