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数字化改革赋能人才工作

嘉兴桐乡率先发布县域“人才地图”

周志鹏、李晔青、徐潇卓

2021年05月26日08:38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桐乡率先发布县域“人才地图”

  打开手机里的“人才地图”,便能直观地了解嘉兴桐乡人才工作、人才平台、人才企业等信息。近日,桐乡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在嘉兴率先发布县域“人才地图”,以数字化改革赋能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桐乡打造各类人才干事创业的第一首选地、第一成功地、第一满意地。

  从人才平台来看,“人才地图”集纳了乌镇实验室、乌镇院士之家、中科曙光长三角海光生态中心、数字经济小镇等数十个人才平台,点击便可详细了解各个人才平台的基本情况、人才需求、创业配套信息等;从人才企业来看,“人才地图”按照先进材料、先进制造、资源环境、数字经济、生物医药器械、文化艺术、农业科技等多个类别,集纳了巨石集团、华友钴业、振石控股集团等数十家人才企业,以便让各类人才加深对桐乡人才企业的了解。

  作为浙江省首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研究院,桐昆集团新材料研究院也被展示在桐乡“人才地图”中。桐昆集团新材料研究院院长甘胜华告诉记者,研究院专注于化纤产业链的前端和终端,即技术研发和产品市场营销,抢占“微笑曲线”的两端,重点围绕集团经营主业,高度聚焦于特定领域,积极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着力突破行业“卡脖子”技术,努力成为助推桐昆高质量发展的“创新重器”。

  有了“人才地图”,很多初创型科技企业对于招引更多优秀人才信心满满。“如今,我们只需要在手机上发送一条‘人才地图’的链接,就能让人才了解桐乡的创业创新环境了。”嘉兴致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来恒杰表示,企业于去年上半年入驻桐乡科创园,经过一年时间的发展,他深刻感受到了桐乡对人才的重视,也对企业高质量发展满怀信心。

  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近年来,桐乡积极践行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深入推进“金凤凰人才计划”,不断完善人才配套,大力建设人才平台,打造更优人才生态,累计引育省级以上高端人才188名。截至目前,桐乡人才资源总量达到20.98万人,有力地推动了该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本月,桐乡以“凤栖梧桐·才聚桐乡”为主题,开展了“人才月”系列活动,充分展现优质的人才环境、诚挚的求才决心,吸引集聚各方面高端人才,为奋力谱写“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的桐乡篇章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