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矢志报国 再续军旅征程

何家欢
2022年03月20日17:26 |
小字号

  “我站在这里,就是放不下曾经摸爬滚打、挥洒汗水的军营。”近日,记者联系到应林超,他正在台州路桥区民兵训练基地,作为二次入伍的“准新兵”接受役前训练。

  “我从小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军人,家里对我入伍当兵也十分支持。”当谈及第一次入伍自己的选择时,应林超掷地有声地说。2017年,经层层筛选和考核,他如愿穿上了向往已久的绿色军装,成为了一名军人。

  在军营里,应林超刻苦学习,不断钻研专业知识,从开始的不适应和无所适从到后来的镇定自若、得心应手,军事技能不断提高。“刚开始专业术语看不懂,就抱着技术手册没日没夜的看,后来借助实地操作,就慢慢熟悉了。”应林超说,军营生活虽然艰苦,但他从未退缩,反而因自己能够在为祖国贡献力量而骄傲自豪。因服役期满,应林超于2019年光荣退伍。

  军营外的生活虽然安逸舒适,但军营的火热生活和战友的亲密感情仍在心中挥之不去,身边退伍的朋友也不时引起应林超想要回归军营的思绪。“好男儿献身国防,为国家贡献国防力量!”再当一名优秀的革命军人,一直是应林超心中的梦想。虽然退伍回到了大学,他的心却依然留在部队。

  2022年,应林超本打算跟同龄人一样出去工作,但看到路桥区人武部的征兵宣传,得知自己还能再次参军,他的心中再次燃起参军报国的热情。在征得家里同意后,应林超第一时间报了名,并顺利通过了体格检查、政治考核。

  “作为父亲,我肯定希望孩子能留在身边,但我更愿意支持他从军入伍的选择!”应林超的父亲告诉记者,尽管心中有诸多不舍,但他更愿意孩子再踏征程,报效国家。

  “其实我们对应林超二次入伍也是很惊讶的,毕竟大学自由的学习氛围和军营浓厚的军事文化氛围不同。我们在了解情况后,也上门跟应林超进行了谈心。”路桥区峰江街道人武部副部长潘杨军介绍,在役前训练中,应林超也会发挥“过来人”的优势,经常帮助新战友做示范、讲解队列动作、开导思想有波动的战友,鼓励他们坚定从军信念。

  对于二次入伍的应征青年,峰江街道人武部部长梁辉斌表示,他们也会按照程序,经过严格的筛选、政审,合格之后才送去军营,并在役前训练当中对二次入伍的应征青年严格训练。“我们提倡热爱军营生活的年轻人投身国防事业,在圆梦军营的同时,更好地保家卫国。”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