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不让生命划上句号”

温州瑞安:疫情下,南滨街道的他们收到了一封感谢信……

周若怡、蔡鹏程
2022年03月14日10:51 |
小字号

  3月12日,温州瑞安南滨街道防控办工作人员王大亨收到了一封来自居家管控对象叶女士的感谢信,信上写道:“在你们的帮助下让我们在有限的时间里抢救生命,与死神赛跑,不让生命划上句号。”这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

  近期温州、上海等地出现散发疫情,王大亨所在的南滨街道防控办实施了24小时值班制。3月8日凌晨1点多,王大亨接到通知,一辆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车辆刚下高速,车上正是叶女士一行五人。“当时他们的情况比较特殊,是从上海直接包120救护车过来的。”王大亨说。

  叶女士表示,自己的公公生病在上海接受治疗,近期医院连续下了多次病危通知书。因为老人希望能够落叶归根,一家人才决定连夜赶回老家。“我们夫妻两个离开这里已经接近三十年了。回来都不熟悉,也没有方向,不知道怎么处理。”叶女士说。

  刚到瑞安不久,叶女士就接到了王大亨的电话,告诉他们该去哪里做核酸、需要上报什么内容等。叶女士说:“大亨让我们少走了很多弯路。”

  根据瑞安的疫情防控政策,叶女士一行有上海旅居史,需要回到南滨街道沙园村的家里进行14天居家管控。这期间,村里的疫情防控网格员每天会来进行两次测温。徐启迪正是这一片区的网格员,“当时老人的情况不方便去居家隔离定点的地方做核酸。我们街道通过协调,让医院采集核酸的人员上门给他进行采集。”

  提起徐启迪,叶女士说:“生活上有什么问题,我们跟他说,他都是有求必应的。”

  3月11日晚,老人觉得身体不适,急坏了叶女士一家。“老人不舒服,我们怎么把他送出去?因为我们的行动是受限的,不能把防疫风险扩大开来。”叶女士说,“当时就想到能不能和街道联系一下,早上六点钟左右,我就打电话过去了,大亨说马上帮忙联系,让我们感到特别温暖。”

  在大亨的联系协调下,老人很快被120救护车送往医院。一路上,医护人员也给予了很多帮助,这些都让叶女士非常感动。老人病情稍微稳定后,她第一时间写下了感谢信。“我人生没有这么无助过。他们的帮助让我感受到了家乡人民的热情和温暖,我很感谢。”叶女士说。

感谢信全文

  看到感谢信后,王大亨和徐启迪在感动之余,都一再重复这只是自己份内的事情。“在我们整个南滨街道每一个村,都会有像我这样的村干部去干这个事情,其实是非常平凡的。”徐启迪说。

  “尽量能帮就帮,这也是我们的工作职责。”王大亨表示。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