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交通执法“线上+线下”不留防疫空隙

未落实防疫要求的出租车驾驶员及企业面临300元至3000元罚款

王媛媛
2022年03月23日09:12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请浙JT2076驾驶员佩戴好口罩,做好疫情防控。”3月22日,在台州市交通行政执法队指挥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出租车视频监控平台对出租车驾驶员及乘客口罩佩戴情况进行抽查。未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出租车驾驶员及企业,将面临300元至3000元罚款。

  为守好台州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大门,从3月20日起,台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打响为期半个月的交通执法五大领域防疫保卫战,严把疫情防控不松懈。

  台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安全应急科科长蔡洁说,交通执法五大领域防疫保卫战就是要严厉打击出租车(含网约车)、客运场站、货运物流、城市公交、高速公路等关键环节的防疫制度不完善、主体责任不到位、措施不落实等问题。

  目前,台州出租车、网约车日活跃量十一二万辆,人流量大、流动性强,防疫压力较大。连日来,交通执法队员穿梭于市区商圈、高铁站、汽车客运站等人流密集场所,对巡游出租车和网约车进行布点抽查。执法队员重点检查驾驶员是否按规定佩戴口罩、接种疫苗、定期检测核酸、配齐车内消毒物品等防疫措施,并督促驾驶员查验乘客“双码”,加强从业人员主动防护意识。

  此外,针对巡游出租车和网约车疫情落实情况取证难的问题,执法队员们“线上+线下”结合严打,杜绝“钻漏洞”现象。

  “线下执法过程中,很多驾驶员遇到检查就戴好口罩,没有检查就不戴口罩。通过车载监控设备,我们能随机抽查,实时监控驾驶员及乘客口罩佩戴情况,让大家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台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科技保障科副科长邵春波表示,根据监测发现的问题,监控中心工作人员会发出提醒。如提醒无果,执法人员将对相关车辆做出处罚。

  据了解,仅3月21日,台州市交通行政执法队指挥中心就抽查发现市区未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出租车33辆。对被处罚多次或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出租车企业或车辆,将依法予以停业整顿。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