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永嘉:“行走的防疫码”助力疫情防控

吴南杰
2022年03月16日14:06 | 来源:yjnews.cztvcloud.com
小字号

  “进入市场或去公共区域扫码的人多,大家可以扫我们志愿者后背上张贴的二维码,避免都围在一起。”近日,在温州永嘉瓯北街道的大街小巷或村(社区)等地,工作人员、社区干部、志愿者穿上绿色马甲,后背上印着“温州防疫码”二维码,成为该街道疫情防控中的一道风景,扫码、亮码不漏一人,疫情防控做细、抓实,全方位筑起疫情防控的“移动堡垒”。

  记者了解到,为避免群众因等待扫码而造成人员聚集和拥堵,瓯北街道充分发挥辖区内的工作人员、村社干部以及社会志愿者队伍,化身成“行走的防疫码”,让扫码、亮码不漏一人,更加方便、快捷、精准地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这个防疫马甲是最近瓯北街道创新工作的一项举措,在辖区内分发1000件绿色防疫马甲,让各类工作人员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时穿起来,流动在各大重点区域,织密织牢‘防疫网’。”瓯北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会根据实际,继续增加绿色防疫马甲,并发动不同形式的疫情防控巡逻队,进一步提高巡逻防控区域覆盖面和宣传普及率,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