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推进防治知识全面普及

浙江省20所高校启动“无结核校园”志愿者活动

柯静、彭颖、任少凡
2022年03月24日09:10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3月23日,浙江省启动第27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同时开展“无结核校园”志愿者活动。据悉,2022年浙江省将在杭州、宁波、温州和嘉兴等4个地市遴选20所高校开展“无结核校园”志愿者活动,该活动全年预计宣传覆盖22万学生。

  肺结核通过呼吸道传播,人人都有可能被感染,同时尚无针对成人的预防性疫苗,因此采取有效的综合性措施,尤其是人群的宣传倡导和健康教育,将促进肺结核患者早发现、早治疗。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2021年全省共报告肺结核病例23969例,报告发病率降至37.12/10万。此次,“无结核校园”志愿者活动将在学生群体里通过宣传倡导、培育和扩展志愿者队伍,让他们最大化地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提升学生结核病健康素养,促进校园结核早发现早治疗。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