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启动“三服务”大体验活动

邵建伟、钱旭升

2020年08月31日08:46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义乌启动“三服务”大体验活动

近日,义乌启动“三服务”大体验活动,50名“改革体验官”走马上任。

“三服务”大体验活动是义乌在去年“双百”大体验活动基础上的进一步深化。首批招募的50名“三服务”体验官来自“两代表一委员”、退出现职干部代表、媒体记者代表、人才代表等16个群体,覆盖了电商、快递物流、市场等义乌蓬勃发展的特色产业领域。

“三服务”大体验活动聚焦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最多跑一次”改革、城市大提升、作风建设、基层减负等领域,体验官们通过个人体验、分组体验、专题体验等形式,更全面、更系统、更深入地查找义乌城市提升进程中面临的突出问题,以此来找准找实下半年“三服务”工作的着力点,推动更多改革举措落地生效。

近期,“三服务”体验官重点围绕义乌市“城市大提升”行动,对照城乡规划、城市风貌、城市框架等12个方面,把群众反映最集中最突出的问题短板和意见建议收集上来,真正发挥好“神经末梢”作用。

据了解,为做好规范化管理,“三服务”体验官实行十二分制管理,以一个自然年度为周期,采取加扣分清单化管理模式,每季度公布考核结果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对体验官表扬、续任和取消资格的依据,督促每名“三服务”体验官认真履职。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