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绿码守护战

温州龙港:发挥校医职能 实现核酸采样“校自为战”

高毅、陈德广
2022年03月20日11:38 | 来源:龙港发布
小字号

  “不用到龙港市指定的采样点,在学校里就能完成核酸检测真的方便很多。”3月18日下午,第一次在校园做完检测的温州龙港市第二高级中学教师虞孔奔欣喜地告诉记者,在校内检测,避免了教职员工频繁外出而影响教学秩序,也有利于校园闭环管理。

  当天,龙港市第二高级中学185名教职员工全部在校内完成了核酸检测,负责采样的校医林振中是一位行医近30年的医生。2021年,龙港市借助大部制优势,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为全市所有公办学校配齐具有卫生专技资质的校医。林振中和其他48位基层医生受聘成为校医。疫情当下,为缓解社会层面的核酸检测压力,龙港市社会事业局有效落实“四早”策略,充分调动有行医资质的校医力量,缓解市级医疗资源紧缺的问题。

  3月18日,龙港全市中小学正式启动校园自主核酸采样,49位校医和几十名辅助工作人员通力合作,共采样教职员工5100多人。当日下午4点前,各校所采集的样本和医疗废弃物及时规范转运。

  龙港市社会事业局教育科负责人说,为了确保采样有效规范,3月16日,龙港市社会事业局举办中小学校医核酸采样培训会,使校医掌握组织协调、采样转运、装备保管和医疗废弃物处置等专项技能。3月17日,龙港全市600多名教职员工参加采样辅助工作视频培训,各校还开展了核酸采样实战演练。“一校一医”全覆盖,有效实现了中小学校核酸采样“校自为战”,也树立了龙港标杆。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