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统筹各方力量 筑牢严密防线

温州龙港市开展“小单元大排查”专项行动

谢啦
2022年03月26日20:52 | 来源:龙港发布
小字号

  3月24日14时起,温州龙港市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小单元大排查”专项行动。当天下午,龙港市领导带头下社区参加专项行动,市直各有关部门确保一半力量下沉到位。机关干部、社区干部、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等力量多方联动,深入高速口、商超、社区、企业等“大小门”,严格查验温州防疫码,全面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龙返龙人员,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凝聚起联防联控强大合力,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龙港河底高社区所辖的龙港财富广场商铺林立、人流如织,是龙港市最繁华的商圈之一。社区党支部书记高福喜介绍,该社区现有近2900家店铺,按照行动部署,量大面广是社区面临的最大困难,为此他们精心谋划、科学安排,将社区划分为10个网格,每个网格由网格员、志愿者、部门下沉干部组成3至6人不等的小分队开展排查行动。虽然3月25日夜里下着滂沱大雨,但网格小分队仍然夜以继日坚守在排查一线,力争以最快进度完成任务。截至3月25日晚,该社区完成1200多户、2000多人排查任务。

  在瓯江红龙港市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林振雷介绍,他们接到活动通知后,立即组织21名党员志愿者,一方面配合社区开展入户排查登记、查验温州防疫码、帮助沿街商铺完成“场所码”申请等,另一方面配合经发部门走访工业园区外的企业,签署3755份《工业企业进出口物品防疫工作承诺书》,构筑起疫情防控商圈第一层“防护网”。

  在走访排查中,志愿者还发现龙港湖前社区夕阳红老年公寓在守牢“小门”中存在人手不足的现状,专门安排7名党员志愿者轮岗协助老年公寓实行封闭管理措施,确保老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此次“小单元大排查”专项行动中,机关部门下沉力量和社区干部、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等,在当好排查员的同时还当好宣传员,积极宣传“病毒就在身边、疫情就在身边、风险就在身边”的意识,对不戴口罩、聚集扎堆等行为进行劝导,进一步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责编:叶宾得、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