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嘉兴15个志愿服务项目现场比拼展成果

姜晓丽、葛舒芸
2022年02月22日11:19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2月21日下午,2022年“知行者+”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工作交流会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举办,15个志愿服务项目领衔人PK展示了各自的志愿服务工作。

  “去年5月至今,我们共计出动志愿者185人次,服务对象约2500人次。今年我们还计划举办2019至2021年度的优秀志愿者表彰活动、残障人士个人摄影作品巡展……”现场,“心花相伴——无偿献血你我同行”“咫尺青绿”“温暖·镜界——用镜头传递爱”“青·自然”等15个志愿服务项目领衔人通过PPT演讲、视频播放等形式,展示志愿服务活动的成果,分享心得和体会,交流了2022年工作思路。

  “我们的项目是2014年推出的,目前已经走过了9个年头,理念和活动也在不断推陈出新。去年我们主要针对‘一老一小’举办了多场活动,今年针对消费者,我们将重点开展开放公共实验室,开设食品安全研学线路等活动。”来自嘉兴市市场监管局的“舌尖上的科普”项目领衔人刘然介绍。

  记者了解到,嘉兴市举办“知行者+”志愿服务项目评选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红船精神和“勤善和美、勇猛精进”的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充分发挥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交流会上,通过评委打分和项目汇报人互相打分的方式,对各志愿服务项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综合评定,会后嘉兴市直机关工委将根据最终交流测评结果进行综合考量后评选出2021年度最佳项目和优秀项目,并将于近期公布。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这15个项目秉持志愿服务精神,在路径、模式、内容、活动等方面都进行了创新和探索。”嘉兴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