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踔厉奋发启新程

杭州余杭两会广纳良策聚合力

2022年02月12日14:1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2022年2月11日,杭州市余杭区进入“两会时间”。肩负责任与使命的全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商发展。余杭期待通过两会进一步广纳良策、增进共识,坚定信心、凝聚力量。

美丽余杭。余杭区委宣传部供图

  2021年,余杭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全年,余杭广大干部群众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扛起排头兵的使命担当,统筹推进调区划、谋蓝图、促发展、惠民生、保平安、强党建等各项工作,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两会是见证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窗口,余杭全年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人大、政协的有效监督和大力支持,离不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履职尽责。余杭将通过两会真诚沟通,在对话中凝聚共识,共谋发展。

  2022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浙江省将召开第十五次党代会,杭州市将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也将如期而至。盛事叠加的一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余杭作为浙江经济强区,将努力展现高质量发展状态与奋发作为。对此,余杭有决心、有信心、有实力,立志持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示范引领、突破攻坚,去挑最重的担子,啃最难啃的骨头。

  2022年1月,余杭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举行,会议立足余杭实际,深入思考现状和未来,从战略高度做大格局、从长远角度谋划全局,掀起了“六破六立”思想再解放大讨论,号召全区上下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进一步强化“六个意识”、投身“六大行动”,为做好2022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新的一年,余杭从新的历史发展起点上再出发,正以争先进位的奋进之姿,夯实高质量发展之基,激活核心竞争力之源,大步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在奋楫扬帆航向未来之际,余杭诚挚表示,期待参加两会的全体代表委员认真履职尽责,不负人民重托,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切实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变成上下同欲的一致行动,为奋力争当展示“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排头兵凝聚各方智慧、汇聚更强合力,同心协力、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俞杰)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