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水陆空齐上阵 杭州西溪湿地亚运置景上线

俞倩、周莹
2022年04月06日08:02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为助力杭州西湖西溪一体化保护提升,同时营造全民迎亚运的氛围,近日,西溪湿地在园区多处全新上线“亚运”主题置景,为亚运喝彩的同时也丰富了西溪花朝节的整体视觉效果。

  在明媚春光里,这几天的西溪花朝节可谓“最美正当时”。15000平方米展示区域内,除了经典主题花卉,还引进了多种新颖植物,观赏植物种类达300余种,色彩缤纷、绚烂夺目。西溪湿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西溪湿地以2022杭州西溪花朝节为契机,在园区水、陆、空多处,以差异性的载体、多样化的形式,布置多处“亚运”主题置景、装饰,让市民游客在西溪赏花踏青的同时,惊喜收获“与亚运同框”的体验感。

  充分考虑市民游客拍照打卡的互动需求,绿堤大草坪和小草坪两处置景的设计分别为阶梯状和相框形;而在绿堤沿线水域的置景则主要与亚运水上项目如皮划艇、龙舟、水球等相结合,为临水景观带增添生趣。值得一提的是,在西溪湿地氦气球的庞大球体上,也体现了亚运吉祥物和亚运口号。

  而此前,西溪湿地也融合景区环境,在东门落户一组独具特色的亚运会倒计时装置、在周家村等处打造特色“亚运”主题置景、在各出入口LED大屏开展亚运主题宣传……

  正值花朝节期间,来西溪湿地除了参加“我与亚运同框”活动、打卡亚运元素置景,主办方还推出了惊喜花籽盲盒活动,让游客将春天带回家!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这个亚运年,西溪湿地将持续为亚运贡献力量,创造更多机会让市民游客在此共同迎接亚运“杭州时间”。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