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一个值守高速口,一个奋战采样点

宁波镇海这对夫妻奋斗在“战疫”一线

沈孙晖、祝巧巧
2022年04月14日08:36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健康码、行程卡看一下。在这里登记下,然后去旁边做个核酸检测……”4月13日中午12点左右,天降大雨,宁波镇海交警大队秩序中队民警周国军正在对一辆临江高速出入口下高速的货车进行检查登记。由于现场声音嘈杂,他只能扯着嗓子和货车驾驶员沟通,没一会声音就沙哑了。

  从3月开始,周国军就被派到临江高速出入口执行疫情防控任务,与其他工作人员三班倒,每天在卡口检查来往车辆信息,做好登记和核酸检测引导工作。

  而周国军的妻子叶亚红是镇海庄市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工作者,这段时间同样辗转防疫一线参加核酸采样工作。“我今天起床时,她已经出门了,我也不知道她今天在哪忙碌……”周国军笑着说。

  由于夫妻俩都是长期备勤状态,一有指令随叫随到,两人的时间又总是错开,有时只是匆匆打声招呼,就出门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了。

  “经常我回家了,她已经出门了,或者我准备出门了,她还没回来。”周国军开玩笑说,近一个月,他们夫妻虽然住在一起,却没见过几面,像是“室友”,又是彼此依靠、共同奋斗的“战友”。

  “家里老人很支持我们,帮忙管了两个孩子。”周国军说,“我们很多人虽然在不同的地方做着不同的事,但大家都有同一个目标:战胜疫情。我们坚信,胜利就在不远处。”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浙江舟山:党建引领人才聚力 打造自贸区高质量发展动力引擎
  改革试验任务全面落地实施、油气全产业链建设取得重大成效、加快建设亚太铁矿石分销中心、加快推进自贸区数字化改革、推进产业协同发展、成功召开四届世界油商大会……自2017年4月1日挂牌成立以来,浙江自贸区舟山片区坚持系统化、特色化、差异化发展,围绕“三个1亿吨”目标,聚焦油气全产业链等大宗商品投资贸易便利化、自由化,深化改革探索,全力推进“一中心三基地一示范区”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高分答卷”背后,浙江自贸区舟山片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是什么? 党建聚合起各方资源 五年来,舟山始终坚持“自贸区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在全市重大项目一线全力推行“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插在阵地上、党员冲在火线上、组织关爱在心上”的项目党建“四上”工作法。 党员先锋突击队在鱼山大桥建设现场。…
急难愁盼|网友反映城市公园儿童游乐设施少 浙江:安排!
  人民网杭州4月11日电 (方彭依梦)周末难找户外儿童游乐场?近日,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映,最近几年缙云县修缮了不少公园,公园里草坪、运动场地、健身器械、凉亭都有,但是儿童可以玩的东西不多。网友建议县城小公园增加一些小滑梯、跷跷板、秋千等设施,让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放下手机,通过儿童游乐设施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探索精神。 网友留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