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余杭:“双社工”夫妻档上阵防疫一线 全力守护居民健康

2022年03月20日16:3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3月15日,在杭州余杭区中泰街道幸福河社区,居民们正有序进行新冠抗原自测。熟悉的手机铃声第三次响起时,手头正在忙着志愿服务工作的何敏芳才接起了电话。

  “妈,有事吗?这会儿还在忙着。”何敏芳原以为是母亲打电话过来问询情况,没想到是儿子发烧更严重了。

  电话那头描述的情况令人心焦,可停顿了几秒,何敏芳却只匆匆嘱咐道:“我现在还走不开,这两天儿子的核酸检测结果都是阴性,您先关注他的体温,超过38度就把抗镇静药和退烧药先吃下去。妈,我忙完再打电话过来。”

何敏芳认真用手机扫描条形码和居民健康码,做好信息登记工作。刘元摄

  何敏芳是幸福河社区的党总支委员,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就一直参与社区防疫一线工作。这次余杭区发生疫情,她立刻投入到紧张的防疫工作中,“我就是一名专职社工,守护居民健康义不容辞。”除了做好后勤保障,她还积极发动志愿者,做好居民“愿检尽检”的宣传指导等工作。

  连日来,何敏芳在防疫前线一干就是一整天,她认真用手机扫描条形码和居民健康码,做好信息登记工作。工作间隙她跟队友笑着说:“腿麻腰疼,眼睛也有些模糊了。”可一边说着,她手里还忙着拆新冠抗原自测的试剂盒,给每一份试剂都贴上条形码标签,然后继续坐下做信息登记。如此反反复复,有时候要忙上十几个小时,直至半夜。

何敏芳利用空闲时间匆匆扒拉几口饭吃。徐晶摄

  其实,何敏芳内心也惦念着自己的儿子,也担心年纪大了还要为她照顾孩子的母亲的精力和身体状况。但彼端,她的丈夫也在余杭街道忙着做居民新冠抗原自测保障工作,两人双双抽不开身。

  “手中的工作不能停啊!保障居民群众健康的这份责任更沉重。”何敏芳笑着说。

  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余杭区,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社工,一时无法成为“小家”的港湾,却成了“大家”的港湾和力量所在。(王惜今)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