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绍兴柯桥区核酸检测实验室建成投用 日最高可检测50万人

边锦祥
2022年02月19日10:08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绍兴柯桥区卫健局了解到,柯桥区核酸检测实验室已于2月17日正式投入使用,日单管检测能力可达2.5万管,大大提升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效率。

  对拥有常住人口110万的柯桥区来说,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一环,因此,2021年10月柯桥区就着手建设大规模核酸检测实验室。据介绍,该实验室总面积约380平方米,由样本接收室、试剂准备室、标本制备室、扩增及产物分析室、高压灭菌室,以及工作人员通道、物资通道、样本和污物通道构成。24小时满负荷运转时,如果“20混1”采样,每日最高可检测50万人。

  “实验室投入使用后,不仅可以承担柯桥区的检测工作,也可为医疗机构的‘应检尽检’和‘愿检尽检’人群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保障。”柯桥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说,同时,对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可迅速实施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做到及时发现、精准防控、快速控制,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人民健康和经济社会运行的影响。

  据悉,目前,柯桥区具有检测资质人员有136名,在启动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时可轮番上阵,满足单日检测2.5万管的能力需求,为健康柯桥保驾护航。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