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货车起火 公交车和洒水车司机“教科书式”灭火

王志坚、宗琳玲
2022年04月07日08:35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感谢大家帮忙救火,不然车子都要烧毁!”说起两天前车上货物起火的惊险一幕,货车司机胡师傅后怕不已,对帮助过他的人充满感激。

  日前,胡师傅与同事驾驶货车送货,车上装的是纸箱,途经金华义乌阳光大道苏溪镇楼存傅村路段时,突然发现车厢冒出滚滚浓烟,胡师傅立即下车查看,发现车上的纸箱着火了。“快,把纸箱往下扔。”为了避免货物引燃车辆,两人慌忙将起火的纸箱往车下扔。

  眼看火势越来越大,危急时刻,一名378路公交车司机停下车,拿起车上的灭火器冲向货车帮忙灭火。公交车司机喷完一个灭火器后,明火还没有完全熄灭,他又急忙返回车上,取下另一个灭火器……紧接着,一辆路过的洒水车停了下来,司机迅速打开水枪,洒水车秒变消防车,加入到灭火队伍中。

  当天上午8时30分,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苏溪镇专职消防队前往处置。得益于公交车和洒水车司机的“教科书式”灭火,消防救援人员到场时,现场已几乎没有明火。

  “单位会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实操演练和安全知识培训,能够在紧急情况下派上用场、帮助他人,真的很高兴。”灭火后,公交车和洒水车司机迅速投入到了自己的工作中,消防救援人员和周围群众纷纷为他们点赞。

  “一开始,车子其他部位都没有起火,是车上装载的纸箱先燃烧起来。”胡师傅表示,他们一定会吸取事故教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除了两位司机帮忙灭火,也有一些过路群众赶来和我们一起搬纸箱,感谢这些热心人。”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