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落实“白名单”机制及关心关爱措施

杭州临平星桥街道:防疫爱心服务温暖货车司乘人员

2022年04月08日12:2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我们提前1天对要进入杭州临平的货车和人员进行了申报,司乘人员在出发前也做好了核酸检测,到达临平高速口后很快完成了核验,拿到了临时通行证。”4月7日早上6时许,一辆来自福建南平的货车满载着饮料货品,到达位于临平区星桥街道的杭州某食品有限公司卸货专区,工作人员立即对车辆和货物进行消杀、装卸。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还为货车司机准备了早餐、饮料和防疫用品等,货物装卸完后再由企业派专人专车将货车带回其进入临平时的高速路口。

企业组织专人对入临货车进行消杀。星桥街道供图

  当前,国内出现多起货车司机检出新冠病毒阳性的病例,道路货运行业成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一环。为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近期星桥街道严格落实疫情期间进入临平车辆疫情防控“白名单”机制,对辖区53个园区、51家工业规模企业的自有货车进行排摸,与相关进口货物管控企业签订中高风险地区入临车辆及人员疫情防控承诺书,督促企业加强车辆和人员管理,对中高风险地区入临车辆及人员提前预约申报,严格做好货车司乘人员的核酸检测、测温扫码、信息登记等防疫措施,及时对车辆和货物进行消杀。

进口货物管控企业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星桥街道供图

  同时,星桥街道积极为货车司机提供暖心服务。比如,街道在辖区5个加油站安排专人会同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向前来加油的货车司机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指导其在现场填写“来临宝”完成信息报备,并告知其辖区核酸检测专用采样点等。此外,工作人员还为货车司机送上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用品。

工作人员为货车司机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防疫用品。星桥街道供图

货车司机扫“来临宝”进行信息报备。星桥街道供图

  星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继续做好辖区货车司机的排摸和管理,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优先安排货车停车场地,为货车司机提供免费核酸检测、热水、餐食、休息等服务,同时深化“三服务”走访,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协调解决企业货运难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叶宾得)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