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亚运设施建设提速 城市形象持续提升

绍兴柯桥开展“迎亚运、优环境”基础设施专项提升行动

边锦祥
2022年03月15日08:56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日前,记者来到绍兴市柯桥区齐贤街道羊山攀岩中心建设现场,发现羊山公园提升改造工程正热火朝天推进,挖掘机已拆除公园北侧临时围挡和游客中心;绍齐公路道路拓宽改造已经启动。记者从柯桥区建设局了解到,柯桥区正全面开展为期两个月的“迎亚运、优环境”集中攻坚——配套基础设施提升专项行动,共涉及4大类19个项目,总投资35.16亿元。

  据了解,柯桥区于2月15日正式打响“迎亚运、优环境”集中攻坚——配套基础设施提升专项行动,涉及亚运场馆、高速公路出入口、亚运主要道路、亚运场馆周边4大类共19个项目。柯桥区专门成立专项行动专班,开展“比速度、比质量、比安全”亮晒比拼,建立工程项目建设进度每日通报机制,召开亚运基础设施行动项目推进会,排定工程计划,明确时间节点及相关责任人,确保工程质量,加速建设进度。

  如作为亚运会配套主要道路的上方山大道建设工程,西起金柯桥大道,东至绍齐公路,全长约1.362公里,路基宽度47.5米,总投资3.89亿元,自2021年上半年动工以来,工程建设者们连续奋战,于2022年2月底全部完工,即将进入竣工验收阶段,比原计划提前了2个月。

  地处柯桥区齐贤街道的羊山攀岩中心,是亚运会主要场馆之一,场馆沿线环境整治提升工程计划投资2亿余元,共有包括羊山公园提升改造、亚运休闲公园新建、沿线通信线路入地迁改、齐贤医院原址重建等7大项目,责任单位齐贤街道春节一过就迅速投入工作。其中,羊山公园提升改造项目,拆除现有游客中心,新建景区管理处办公大楼和公园出入口,对公园内原有步道和附属用房进行改造修缮,呈现“佛在石中、石在水中、水在山中”的佛门盛景;亚运休闲公园新建工程,采用一轴两分三角亭的整体布局,以主入口、中心广场、亚运休闲长廊为主轴,为居民散步、游客休憩、运动员休息创造良好休闲环境。“现正以最快速度全力保进度,力争在2022年5月份完工,为后续试赛磨合预留充足时间。”齐贤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截至目前,柯桥区19个亚运项目已完成6个,完成投资约24.35亿元,预计2022年6月底前全部完成。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