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三大榜单”比攻坚 “五比五看”展风采

杭州富阳借亚运东风绘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骆炳浩、夏震燕
2022年03月16日08:10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杭州富阳水上运动中心、银湖体育中心智慧场馆项目,4至6月配合亚保办举办测试赛和调试,7月完善亚运会正赛赛前工作;富阳区基本公共服务“15分钟服务圈”应用,争取6月底前全省推广富阳经验;省人民医院富阳院区,8月份主体结构封顶……

  “迎亚运、展风采,全面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行动,是富阳落实“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的主抓手。3月14日下午,富阳召开“迎展行动”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明确了亚运场馆建设、数字安防产业、大生态治理等22个大项、188个具体项目的时间表,由富阳区领导分别担任项目长、产业链长、治理指挥长,以“三大榜单”为载体,扎实推进“五比五看”,精彩展示现代版富春山居图的独特风采。

  据悉,“三大榜单”,即项目龙虎榜、招商功勋榜、改革竞跑榜,突出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激励富阳全区上下持续形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攻坚氛围。榜单将每两个月发榜一次,于5月、7月、9月各举行一次发榜仪式。届时,将会在富阳城区重点位置设立风采墙,进行多点位同步发榜,排行与奖惩直接挂钩。

  “五比五看”,首先是比项目进度,看协调水平,紧盯亮榜“倒计时”,发挥项目长、产业链长、治理指挥长“三长制”优势,推动“两馆三路六入口”等亚运保障项目,大盘山隧道、富春湾大道等亚运献礼项目,以及大华智联、远鸿新能源等产业强区项目按节点顺利推进。其次,比工程质量,看工匠精神,扎实推进“美丽杭州迎亚运”,以“绣花”功夫推动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打造精致靓丽的“城市封面”。三是比产业引育,看质量生态,围绕八大产业群落推进产业链精准招商,放大链主企业、研发平台的带动作用和集群效应,营造“有龙头企业支撑、有创新驱动加持”的产业生态。四是比改革创新,看实用实效,继续发扬“一件事”集成改革思维,围绕产业强区、项目建设、共富示范等中心大局找准切口,构建更多实用、管用、好用的应用场景,形成具有富阳辨识度的改革成果。五是比榜单入选,看作风担当,促进各项工作找准跑道、加速竞跑、争先创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