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云端”“线下”齐发力

丽水龙泉: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走进农村文化礼堂

2022年04月16日16:1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这次国家安全日的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4月15日,在丽水龙泉市西街街道周村村文化礼堂内,随着律师蒋慧红的讲解,一场生动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讲课正式拉开帷幕。

  为了让辖区群众对国家安全有更加深刻的理解,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价值观,在龙泉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西街街道组织开展了此次文化礼堂宣讲活动。

西街街道组织开展文化礼堂宣讲活动。郑裕婷摄

  蒋慧红讲解了《反恐怖主义法》的立法历程、内容、现实意义等知识。课程间隙,西街街道周村村民周健表示,作为普通群众,接受国家安全知识教育非常必要,通过讲座增强了自身维护国家安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同时,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周村缩减了现场参与人数。除微信群线上直播外,该村还邀请西新社区利用网络平台开展直播,在方便收看的同时,也避免了人员聚集。

  宣讲期间,留言区里的留言快速刷屏。此外,街道干部、志愿者轮番上阵,开展线上反诈骗、疫情防控小要点宣传等活动。

学生通过网络在线收看直播。郑裕婷摄

  “通过律师姐姐的讲解,我认识到只有人人参与,才能构筑起捍卫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学生刘浚杭在与家长通过手机收看直播时表示。

  在开展文化礼堂宣讲同时,西街街道还拓宽宣传渠道,增强宣传阵势。在街道办事处及三个社区利用LED显示屏,积极宣传相关安全内容,提高安全法治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引导广大群众坚持安全观念,提高安全意识,筑牢人民防线。

  西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西街街道还将探索“文艺+文旅+文创”等“文化礼堂+”发展的新模式,将文化礼堂逐步打造成为农村“文化地标、精神家园”,助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吴秀华、郑裕婷)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