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丽水龙泉西街街道11个村“一把手”轮番上台“比武论英雄”

潘枫、郑裕婷、彭慧洁、叶炜婷
2021年11月26日13:36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11月25日上午,以“引领强村富民 竞速共富赛道”为主题的丽水龙泉市西街街道村集体经济巩固提升项目谋划大比拼“擂台赛”火热进行,11个涉及光伏发电、农旅融合、物业经济等方面的项目轮番登场,一一展示,展开激烈角逐。

  今年初以来,西街街道以龙泉市“剑瓷红”党建品牌为引领,不断升级打造“走西街”党建品牌,通过完善七项工作机制,夯实以走而联心,做西街群众的“贴心人”等为主要内容的“三走三做”工作体系,使党建工作“走”进寻常百姓家,同时也走出了发展新格局。

  以走而创业,做西街事业的“实干家”为目标,西街街道专门组建了由街道及各行政村主要干部组成的“走西街事业群”,既全力推进该市名城提质“1139”工程涉及内容,深耕农文旅,狠抓产业项目,也精选赛道,筹谋下山脱贫小区、小微园等挺进西南行动。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以走而历练,做西街发展的“挺进师”为要求,西街街道找准突破口、结合点,通过在“走西街”中制定“一季一主题”的比拼机制,设置“村集体经济项目谋划”等共富赛道,在各村中营造出加强学习、互看互比、开放创新的浓厚氛围。

  比拼现场,全街道11个村“一把手”通过PPT展示和现场讲解的方式轮番上阵“打擂台”,从村庄的拆后利用、规划设计、资金拼盘、组织保障到产业发展、资源转化利用、硬件基础和整体风貌,在短短的8分钟时间内,一个个丰富多彩、创意无限的项目令人目不暇接、啧啧称赞。

  经过激烈角逐和龙泉市委组织部、发改局、农业农村局以及财政局等部门单位的综合打分,龙泉河村村、宫头村、河星村等3个村脱颖而出,分获本次擂台赛的前三名。

  “通过擂台赛,我们学习到了其他兄弟村的特色典型做法和思路,深受启发。”参加擂台赛的西街街道宫头村村党支部书记邱伟表示,宫头村将充分利用好地处西街历史文化街区三江口区块以及坐拥凤凰山的天然优势,积极谋划打造城西魅力“新窗口”。

  “这次pk赛,不仅是对我们村集体经济项目谋划工作的一次全面展示,也表现出全街道上下勇于干事创业的发展之责、创新之光、奋进之志,更展现出了绝不轻言放弃的‘走西街’精神。”西街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对获奖行政村,除现场给予表彰外,还将根据获奖等次在年终考核中适当赋分。下一步,街道还将好中选优,优中选强,通过优先支持向上申报支持,争取把项目资金精准投向相关村,以实现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