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3地入选新一批浙江省文化强镇(街道)

姚玲利
2022年01月16日09:35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记者从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新一批浙江省文化强镇(街道)名单近日公布。其中,湖州市德清县舞阳街道、长兴县和平镇、安吉县灵峰街道入选。

  据悉,这三个入选的地方各有特色。舞阳街道内的德清县国际会议中心是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的举办地,另一国际会展中心融合会议、展览、文化和旅游等多元业态,举办过多个重量级活动。和平镇注重本土特色文化的挖掘及发展,以文化站为中心,村文化礼堂、文化活动场所为基础,每年开展3000余场文体活动,实现了文化场所和“三团三社”100%全覆盖。灵峰街道以绿色生态发展为导向,依托“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平台与流量优势,引进一批文旅项目,打造一批各有特色的景区村庄,全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截至目前,湖州拥有省级文化强镇(街道)19个。

  近年来,湖州以“文化惠民、文化为民、文化乐民”为宗旨,以全国唯一的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融合综合性试点建设为载体,优化场馆设施、细化服务供给、深化融合建设、强化机制创新,市、县、乡、村四级公共文化设施网络布局日臻成熟,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和村(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实现全覆盖,湖州公共文化服务质量跃升至全国第三。

(责编:叶宾得、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