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蓝色动脉”不断供

浙能集团全力保障浙江天然气有序供应

2022年04月19日11:0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多点散发特征,防控形势严峻,浙能集团旗下浙能天然气集团公司充分发挥浙江省天然气保供主力军作用,实现了疫情防控和能源保供工作“两手抓”“两战赢”的目标。3月1日至4月19日,该公司实现安全供气20亿方,占浙江省天然气供应量的近85%。

  针对浙江省居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天然气用气需求出现的新变化,浙能天然气集团根据浙能集团“科学精准、动态清零”防疫政策,持续深化“源头查控+硬核隔离+精密智控”工作机制,协调上游企业增加天然气气源的供应,做好天然气供应的调度管理。连日来,该集团运营管理的2300公里省级天然气管网,以及遍布在浙江省10个地市的91个天然气输气站运行正常,保障了社会民生用气的需求。

浙能燃气安吉公司维抢修人员保障平稳供气。谈明明摄

  疫情防控期间,浙能天然气集团所属天然气运行公司合理优化管网输气结构,运用仿真系统深挖管网支干线储气调峰潜力,深度融合“智慧管网”数字化创新应用,充分发挥“无人监盘、少人值守、集中调控、运维一体”生产模式优势,全力编织安全保供防护网。

  天然气运行公司各属地站场按照当地防疫政策,采取了“党员带头值班”“驻点值守”等方式,尽可能减少生产人员流动。同时,针对疫区因部分村镇道路封闭造成的管道巡线困难的问题,该公司及时办理车辆通行证,灵活采用抢修车辆巡检与无人机巡检结合方式,确保浙江省居民安全平稳用气。

  浙能燃气公司则引导客户尽量减少外出在线办理缴费、充值等基础业务,降低疫情形势下对用户用气带来的影响。针对不可中断的燃气安检及维抢修服务,该公司调度中心和967677客服热线24小时值班值守,与地方政府建立疫情防控联动,提前申请办理“通行证”,遇到险情或突发情况,第一时间调度协调,向供气单位提供足量天然气。

浙能天然气运行公司衢州中心站运维人员开展设备维护作业。陈裕龙摄

  浙能天然气集团所属各单位在保障天然气供应的同时,也在进一步做好员工疫情防控工作。该集团第一时间部署内部防控工作,摸排员工行动轨迹和健康状态,排查封控区人员名单,要求各单位升级疫情管控措施,加强扫码、测温和环境消毒工作,确保疫情零发生。

  同时,浙能天然气集团通过开展生活场所环境消杀和职工分餐制就餐等,切实保障员工身体健康,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和天然气保供防线。(朱将云)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