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和台风抢跑 浙江移动全力保障通信

2021年07月24日17:5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台风“烟花”即将来袭。根据浙江省气象台发布的消息,“烟花”极有可能于7月25日下午到夜里在浙江中北部沿海登陆。

保障人员全部到位。浙江移动供图

网络监控大屏前,整个浙江移动网管中心31名保障人员全部到位,开启了连续多日的抗台防汛一级应急响应模式。通信畅通关系一方安危,工作人员密切关注台州、温州、舟山等各个容易出险情的网络情况。

“虽然抗台我们有多年经验,但还是不能掉以轻心。公司连续召开了多场抗台防汛工作部署会,从上到下再三明确了要求,强调要从政治高度全力做好保障工作。”浙江移动网络部负责现场保障的工作人员杨华铭说。

据了解,目前浙江移动各网络、客服、市场条线已组织多支抢修队伍,1300多辆抢修车辆、2600多台油机实时待命,完成应急电话、应急视讯指挥系统、卫星电话的调测,开展基站、塔桅、管线等隐患点和在建工程施工现场的巡检,并提前做好基站房屋、门窗防水防漏、塔桅加固、杆路扶正等隐患整改工作,加强各类应急保障物资的清查和补充。 温州、台州、丽水、舟山等抗台一线的地市公司也构建应急抗台联络群,及时反馈一线实况,做好后端支撑。

据悉,截至目前,浙江移动已经紧急出动抢修人员1903人次,抢修车辆794辆次,发电油机475台次,累计发送应急短信4028.70万条,其中台州1610.37万条、温州723.44万条、杭州606.4万条。

在杭州,为了应对台风洪水对山区沿海等特殊地域造成网络通信中断等灾害影响,杭州移动专门部署了1辆卫星通信车、2套无人机高空基站,抵达现场后,最快可在10分钟内便可恢复通信服务。目前,卫星通信保障车已赶往宁波象山最前线,做好抗台防汛工作。

在温州,由于海水涨潮,海浪将温州洞头330国道灵霓大堤沿线室外基站网络箱打落,造成故障,浙江移动洞头分公司维护人员立即赶赴现场紧急抢修。

在湖州,湖州移动维护人员冒着暴雨更换进水的卫星基站LNB(信号放大器),以确保超级基站VOIP(卫星电话)在应急保障时的正常使用,保障市民打电话和政府应急通信指挥的需求。(陈珊)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