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大白”画“大白” 浙江援沪医疗队用手绘记录温暖瞬间

方彭依梦
2022年04月19日11:5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坐上“敞篷检测车”进村采样,大喇叭“巡小区”,守护大家的“健康绿”……自上海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浙江多地医务人员驰援上海,其中浙江省人民医院驰援上海的四位“大白”在休息时间用画笔记录下了援沪故事。一张张生动的手绘漫画,组成了一个个援沪的温暖瞬间,定格了一段段难忘的“战疫”记忆。

医护人员为上海加油。浙江省人民医院供图

医护人员为上海加油。浙江省人民医院供图

坐上“敞篷检测车”进村采样。浙江省人民医院供图

夏宇轩是浙江省人民医院门急诊部主任助理。3月27日晚,浙江省人民医院接到援沪任务后,夏宇轩和医院其他57位医务人员立刻奔赴上海抗疫一线。

抵达上海后,夏宇轩先和队友们一起参与当地的核酸采集工作,随后又转到方舱医院。“我们到了上海后,便马不停蹄地投入‘抗疫’工作中,某天在工作中发现队伍里有一位队员过生日,大家想给她好好庆祝一下,虽然有蛋糕但总觉得缺点啥,这时有小伙伴提出有没有人能手绘一个头像或者写些文字表达祝福,我就报名画画了。”夏宇轩说。

夏宇轩正在进行手绘创作。浙江省人民医院供图

结束一天的工作后,回到驻地的夏宇轩和其他三位队员找来纸笔,开始手绘创作。“因为一开始出发很紧急,没有工具,大家就找了手边的纸和笔给我。后来我问队里要了所有队员的生日信息,发现接下来有许多队员要过生日,于是我找到机会把自己的iPad送来了驻地。”一有休息时间,夏宇轩就用iPad画画,内容包括给过生日的队员画贺图,以及记录执行任务时碰到的一些有趣的小场景。“初衷是希望队员们在离开家的日子里,也能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

浙江省人民医院驰援上海的“大白”正在进行手绘创作。浙江省人民医院供图

戴燕红是浙江省人民医院肾脏病科的一名护士,今年是她工作的第九个年头。之前她就参加过援鄂、援绍兴上虞等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支援工作。也正是因为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此次外援上海,戴燕红当仁不让。

4月8日是戴燕红的生日,当天她收到了一份“疫”外的惊喜。“那天结束一天的工作后我回到了驻地,队员们把我‘骗’到了楼下,然后他们所有人都打开了手机上的手电筒,挥舞着灯光为我唱生日歌,还送上了生日蛋糕和为我手绘的生日贺图,真的很感动!”戴燕红说,“之前援鄂过程中大家也帮我过了生日,我很幸运成为这个大家庭的一员。”

戴燕红生日当天收到了队友手绘的的生日贺图。浙江省人民医院供图

从小区到街头,从公园到田间地头,浙江省人民医院一批批“大白”们还将继续日夜兼程,带着千里之外的爱和暖意,投入到上海等地的抗击疫情工作中。

疫情终将过去,浙沪连心共克时艰。浙江省人民医院供图

(责编:方彭依梦、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