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第四届“三毛散文奖”征集、评选工作在舟山定海启动

2022年04月20日16:2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4月20日下午,第四届“三毛散文奖”新闻发布会在其故乡舟山定海举行,第四届“三毛散文奖”的征集、评选工作也随之正式启动。

  “三毛散文奖”是以定海籍当代女作家三毛命名的散文类文学奖项,在全国及海外有着重大影响力。“三毛散文奖”旨在弘扬三毛文学精神,打造定海文化高地,培育定海文化标识,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注入强大文化动力。

  据悉,第四届“三毛散文奖”参评作品须是2020年至2021年期间公开出版的汉语散文作品集和公开发表的单篇散文作品(不含网络发表),作品征集截止日期为2022年10月31日,该奖项计划于2023年举行颁奖活动。

  第四届“三毛散文奖”分为散文集奖、单篇散文奖两大类,设立散文集大奖5部,散文集实力奖、新锐奖各4部;单篇作品大奖5篇,单篇作品实力奖、新锐奖各4篇。

  第四届“三毛散文奖”征集评选期间还将围绕“真情”主题推出“我和三毛”图文故事征集活动,以及“诗和远方”定海题材美文创作暨文学研讨等线下配套活动。同时,舟山定海还将以“三毛祖居”为核心,打造小沙三毛名人文化阵地集聚区,进一步丰厚“三毛”名人文化品牌内涵。

  据了解,“三毛散文奖”每两年征集评选一届,面向全球华语作家。第一届至第三届“三毛散文奖”共收到参评作品近2000件,共评出获奖作品70部(篇)。(孙鹏)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