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金球奖评选首次中断 莱万错失挑战“梅罗”良机 

刘大伟

2020年07月22日08:43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足坛金球奖评选首次中断

日前,《法国足球》杂志发布公告,宣布取消2020年金球奖评选。这是金球奖历史上首次中断。公告指出,疫情危机之下,各联赛情况不尽相同,无论从统计层面还是筹备层面,都无法将所有球员置于同一体系进行评价。因此,取消本届金球奖评选是“最负责任和最合理”的选择。

金球奖是《法国足球》杂志于1956年创立的、授予年度最优秀足球运动员的奖项,也是世界足坛最具影响力的奖项之一。2010年,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球员奖和金球奖宣布合并。2016年,《法国足球》杂志和国际足联宣布结束合作关系,金球奖开始重新独立评选。2010年至今的十届金球奖评选,梅西5次捧杯,C罗4次捧杯,只有莫德里奇在2018年打破了他俩对这个奖项的“垄断”。今年取消评选,是从1956年至今金球奖评选首次中断,同时也意味着持续多年的梅西和C罗之争今年没有赢家。本赛季梅西完成了西甲“金靴”四连霸,单赛季贡献25个联赛进球的同时还送出了21次助攻,登顶助攻榜。C罗所在的尤文图斯今年有望达成意甲九连冠,而C罗本赛季在联赛中的进球数比梅西还多。

不过,与“梅罗”相比,更遗憾的可能是拜仁慕尼黑的“波兰神锋”莱万多夫斯基。截至目前,莱万本赛季出场43次,打进51球有6次助攻,更有35个联赛进球冠绝欧洲,基本锁定欧洲“金靴”。拜仁本赛季也是联赛和杯赛双冠加身。莱万获得今年金球奖的呼声很高,很多人曾期盼他可以成为莫德里奇之后再次打破“梅罗”垄断的那个人。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