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举办“永远跟党走——红色动漫致敬百年风华”主题动漫作品征集展示活动 

2021年04月06日16:28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人民网杭州4月6日电 (王萧萧)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动漫之都”杭州于今日正式启动“永远跟党走——红色动漫致敬百年风华”主题动漫作品征集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面向全国动漫从业人员、专业人士和动漫爱好者征集作品,旨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线,以百年党史故事为蓝本,从小切口、新视角入手,通过原创漫画(包括单幅漫画、四格漫画、条漫、绘本、插画、动漫卡通形象、动漫表情包)、动画(包括动画短视频、动画系列片、动画电影)等形式,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深深祝福,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和恢宏历史场景,描绘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不改、甘于奉献、矢志奋斗的光辉形象,书写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伟大实践和丰硕成果。

除了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外,本次活动还将适时组织落户杭州的动漫名家、青年动漫从业者、资深动漫爱好者赴杭州市党史教育基地进行现场创作采风。

据悉,本次活动征集自4月6日起至5月20日止,届时主办方将组织业界专家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评选,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从中评选出漫画类、动画类作品共100个,结合今年拟举办的中国国际动漫节等重要动漫节展活动,通过媒体宣传、城市公共空间展示、主题展览等多种方式进行展示推广。入选的100个作品还将分为漫画类、动画类,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责编:王萧萧、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