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安徽肥西:善用“云端”解好“疫考”题

陶伟
2022年04月22日09:2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力资源市场线上平台入驻企业1276家,提供岗位13147个;累计开展云招商30余次,跟踪重点在谈项目39个;一季度在线法庭开庭、调解案件200余件……“疫考”之下,安徽省肥西县善用“云端”解题,为稳民生促发展不断破局。

  城镇新增就业岗位5120个,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403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74人……疫情叠加毕业季,肥西县人社局出台相应举措,创新招工、用工方式,为稳就业探出路。

肥西县2022年第二场“春风行动”网络直播带岗招聘会现场。肥西县委宣传部供图

  利用“云招聘”,肥西县打造“县人力资源市场”线上招聘平台,打通拓展不见面引才渠道。截至目前,该县人力资源市场线上平台已关注10518人,入驻企业1276家,提供岗位13147个,投递简历987份。

  司法领域,为最大限度便利当事人,肥西法院“云上法庭”持续发力。2022年4月份,在原来三间“云上法庭”的基础上,肥西法院再投入使用四间“云上法庭”,确保三个基层法庭全覆盖,打通服务人民群众“最后一公里”。自“云上法庭”投入使用以来,该院在线开庭、调解案件800余件,仅2022年一季度就已达200件。

  从线下转线上,从见面到“云端”。受疫情影响,招商实地考察受限,肥西县从“云招商”发力。连日来,肥西县先后与商贸重资产运营龙头企业、国内某储能龙头企业等6家企业、院校,就战略合作框架、项目建设内容、政策要素保障等开展“云洽谈”。截至目前,该县已累计开展云招商30余次,跟踪重点在谈项目39个,意向总投资额约480亿元。

肥西县与国内知名财经院校开展“云洽谈”。肥西县委宣传部供图

  “最近新出台了多项税收政策,平时虽有了解,但比较零散,这次通过在线培训,税收政策了然于胸。”2022年4月是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肥西县税务局开展线上“云端”税费优惠政策培训,会后,安徽省润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应利表示获益良多。

  据了解,肥西县税务局将以第31个税收宣传月为契机,继续通过线上网络直播形式开展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传,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