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五一”仍坚守 国网台州供电公司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22年05月01日21:2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4月30日,在台州柔性低频输电示范工程35千伏盐场变施工现场,设备吊装、墙面补修、基础施工……头戴安全帽的电力施工人员各司其职,虽然气温略低且带着绵绵细雨,但现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目前,35千伏盐场变电气部分系统调试基本完成,预计‘五一’期间可完成变电站投运。为此我们抢进度,每天细化工作任务,在主变室、二次设备室、室外吊装平台等每一项任务中派专人紧盯,及时报告进度完成情况。”国网台州供电公司宏达公司副总经理潘俊杰表示,“我们还专门调配应急照明灯,在确保安全施工的情况下,有序开展夜间作业。”

电力人员正在施工现场工作。孙金标摄

  与此同时,在另一边的A0号塔施工现场,国网台州市路桥区供电公司有近20名施工人员正在混凝土浇筑作业。他们24小时轮班立模板、扎钢筋,为加快工程进度,施工人员节假日不停工,依然奋斗在山海之间。

  据悉,路桥区供电公司承担建设海缆登入口到换频站之间的铁塔施工任务,线路全长约3千米,共计铁塔10基。A0号塔是施工难度最大的一基,也是海缆登入口的第一基铁塔,塔高50多米,普通地面立塔大概2天时间,A0号塔计划需要18天才能立完,光是打桩基就动用了100多吨重的旋挖钻机。

  据台州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小建介绍,当天的施工时间紧、任务重,他们从早上5点就开始,提前联系了一艘4500吨的轮船,要趁着涨潮把18辆混凝土车运到施工点,运到后马不停蹄开始作业,因为还要赶在退潮前把所有车辆都运回去,这一切程序都要提前计划做到有条不紊。

轮船要趁着涨潮把18辆混凝土车运到施工点。李杨木易摄

  “我们提前两天完成了A0号塔的土建施工。‘五一’就不休息了,能参与工程建设,并且保障工程进度就是最好的体验。”一直在施工现场的王小建表示,只要等水泥保养期一过,马上就可以立塔架线,这为35千伏柔性低频输电示范工程的整体投运加快了进程。

  另外,国网台州供电公司宏创集团科技分公司组织突击队,加班加点对盐场变全站防火防水及电缆综合治理开展工作。为确保工程按计划完成,国网台州供电公司主动担当,多部门单位联动,紧盯重要工序、关键设备质量控制,不断充实现场精干力量,为该示范工程按计划竣工打下扎实基础。(周游、颜素)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开展网络征求意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4月15日起,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式启动。…
法治护航 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成果发布
  人民网杭州4月26日电 (张丽玮)今天上午,杭州亚组委以“世界知产日·法治护航亚运”为主题,举办了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成果发布会,发布十件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 自2015年9月16日杭州成功获得亚运会主办权以来,杭州亚组委一直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依法审慎审查相关活动宣传,对隐性营销做到事先防范、事中查处、事后维权处置全过程管理。据统计,自杭州亚运会筹办以来,杭州亚组委共对171起涉嫌侵犯亚运知识产权的行为开展调查处置工作,已妥善处置102起亚运会知识产权侵权及隐性营销案件,对情节较恶劣的行为通过行政手段或司法途径开展重点维权。…
急难愁盼|“大喇叭”全天循环播放防疫信息严重扰民 浙江:改!
  你有过被小区广播支配的恐惧吗?每天一大早叫醒你的不是闹钟,也不是梦想,而是小区里的“大喇叭”。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如今,多地小区采用高音喇叭,在小区出入口流动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内容和相关资讯,以达到宣传提醒的作用。但由于广播音量过大,产生的噪声对周围居民的生活也造成了影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