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国网绍兴电力全力抗疫保供电

王为一、姜辉、任演清
2021年12月09日08:39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12月8日4时起,绍兴市上虞区启动I级应急响应,对辖区两大街道的部分区域临时实施封闭管理,坚决阻断新冠病毒的扩散蔓延。

  国网绍兴市上虞区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就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公司全体员工严格执行上虞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迅速开展自我排查、员工管控、保民生用电等各项工作。

  为保障广大干部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国网绍兴市上虞区供电公司坚持以最小作战单元开展工作,迅速开展自我排查,全面落实人员筛查、信息报送、舆情管控等各项工作,做到家底清、动向明。

  根据流调结果,上虞区疾控专家科学划定了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实施重点场所精准管控。国网绍兴市上虞区供电公司在掌握人员动向的基础上,合理分配人员值班力量,形成防疫攻坚梯队。在岗值守人员全时段实行戴口罩办公、线上交流、配送餐食等方式,调控分中心于12月7日下午实行双场所不见面交接班制度,各供电所按疫情防控要求编排抢修人员交接班计划。

  同时,该公司对家住上虞区百官街道星光社区、阳光假日小区、华维北区等中风险地区及有流行病学史接触人员一律按上级要求实行居家观察隔离,对家住上虞区外且每日往返的员工统一安排住宿、严禁出虞。

  12月7日晚上,国网绍兴市上虞区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供电服务三班彻夜灯火通明。为配合百官街道、曹娥街道紧急开展的“拉网式”排查工作,该公司值班人员深夜对各个临时检测点的夜间照明状况进行了走访检查,并不时向居民宣传居家用电安全提醒。

       12月8日清晨,百官街道、曹娥街道的台区经理开始对上虞区疾控中心、上虞区人民医院等重要场所的配电线路和配电房进行保供电特巡,通过红外测温、负荷监测等方式保障重要负荷的供电质量,并安排应急发电车进驻上虞区人民医院,确保抗疫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目前,上虞电网平稳安全,社会用电保障得力。该公司部分员工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在街道社区的临时检测点提供志愿服务,众志成城为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