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国网绍兴供电公司助推浙江首单碳排放权质押信托落地

2022年01月12日16:0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首笔300万元信托资金已打入贵公司指定账户,请注意查收。”1月10日,浙江某环保公司收到了来自国网英大信托公司的放款通知,这不仅是浙江首单碳排放权质押信托贷款,还是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的一项碳资产金融创新举措。

  在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中国人民银行绍兴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国网绍兴供电公司联合国网英大信托公司走访绍兴拥有碳排放配额的发电企业,试水“碳排放权“质押信托业务。

  “放款快、流程简、利率低、影响小,感谢供电公司的牵线搭桥,此次成功合作也为我们今后解决资金难题打开了新思路。”该环保公司负责人在得知成功放款后,第一时间致电绍兴上虞区供电公司表达感谢。

  据了解,为积极发挥能源企业和金融企业在绿色低碳发展中的保障作用,国网绍兴供电公司联合中国人民银行绍兴市中心支行印发了《绍兴市发展绿色能源金融支持碳达峰碳中和实施方案》,建立绿色能源金融合作机制,在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能耗双控、电力保供金融、碳资产金融创新业务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国网绍兴供电公司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决策,深化绿色能源金融合作,积极发挥在应对气候变化和绿色低碳发展中的金融保障作用,坚持优势互补、政策协同原则,以实体经济和绿色发展需求为导向,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及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助力城市绿色发展和能级提升,为地方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提供保障。(徐瑜琼、张陈)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