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一季度新增就业人数6.01万

周琼、任社、王琼璐
2022年05月02日09:04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据了解,一季度宁波新增城镇就业人数6.01万,相较2021年同期增长8.4%,全市现有就业登记单位34.33万家,同比增长13.14%,全市就业登记人数499.91万,同比增长6.55%。在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与某招聘网站联合发布的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就业市场景气报告》中,宁波以1.28的CIER(中国就业市场景气)指数,在全国就业景气指数较高的城市中排名第二。

  一系列就业扶持政策的快出、快达,是宁波托底就业的重要底气。2022年年初,宁波出台支持企业留工优工促生产的通知,尽一切努力帮助更多企业降低生产成本,稳岗、扩岗,一季度结束之前,总额3.01亿元的稳岗返还资金已经送达7.48万家企业;1.26亿元的留岗补贴和交通补贴正在次第抵达1.63万家企业和29.56万名员工的账户中。

  发端于宁波,并在浙江全省推广的“十省百城千县”劳务协作正让更多的宁波企业扩岗用人有底气。宁波人社部门通过市县联动,组成55支“小分队”赴13省(市),开展劳务对接、招聘会等活动,专列包车点对点接返1.2万余人,为员工快速返岗和优质劳动力引流打开渠道。同时,各级各部门广泛开展各类就业援助活动,在就业援助月和2022年春风行动期间,全市举办各类专场招聘活动500余场,帮助更多求职者和企业实现对接,同时组织参加职业技能培训人数1.73万,提供免费就业服务39.58万人次。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开展网络征求意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4月15日起,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式启动。…
法治护航 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成果发布
  人民网杭州4月26日电 (张丽玮)今天上午,杭州亚组委以“世界知产日·法治护航亚运”为主题,举办了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成果发布会,发布十件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 自2015年9月16日杭州成功获得亚运会主办权以来,杭州亚组委一直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依法审慎审查相关活动宣传,对隐性营销做到事先防范、事中查处、事后维权处置全过程管理。据统计,自杭州亚运会筹办以来,杭州亚组委共对171起涉嫌侵犯亚运知识产权的行为开展调查处置工作,已妥善处置102起亚运会知识产权侵权及隐性营销案件,对情节较恶劣的行为通过行政手段或司法途径开展重点维权。…
急难愁盼|“大喇叭”全天循环播放防疫信息严重扰民 浙江:改!
  你有过被小区广播支配的恐惧吗?每天一大早叫醒你的不是闹钟,也不是梦想,而是小区里的“大喇叭”。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如今,多地小区采用高音喇叭,在小区出入口流动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内容和相关资讯,以达到宣传提醒的作用。但由于广播音量过大,产生的噪声对周围居民的生活也造成了影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