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新春万企引才月线上启动

首场直播带岗 吸引8万人次观看

周琼

2021年02月19日08:19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新春万企引才月线上启动首场直播带岗 吸引8万人次观看

“甬”聚全国英才!新春伊始的第一个工作日,宁波就面向各地英才发出邀约。

2月18日上午,宁波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与宁波·共成长”宁波市新春万企引才月活动暨第三十二届高校毕业生云端供需洽谈会线上启幕,上午的首场直播带岗就吸引了8万人次观看。同时,本年度的“毕洽会”也开启了线上对接,目前已有1036家企事业单位在线等待高校毕业生的加盟;在线下,第一场新春天天招聘会在人力资源大厦拉开帷幕。记者了解到,这次的引才月活动线上线下高频次叠加,将一直持续到3月31日。

宁波亚德客自动化工业有限公司的人事经理荀女士2月18日一早就赶到了人力资源大厦,带来了上百岗位的需求。荀女士告诉记者,企业的订单情况十分饱满,从正月初二开始,就有大批员工回到岗位上开始忙碌。“春节期间,我们有七成以上的员工留在本地加班。今年除了原有产能要进一步提升,我们还要开辟新的生产基地增加产能,所以企业还需要补充很多人手。”荀女士说。

除了订单饱满的企业急匆匆招人,不少毕业生也早早进入求职行列。宁波工程学院的大四学生小章是温州人。2月18日一早,她和同学一起来到人力资源大厦。小章学的是材料学专业,她告诉记者,早早回到宁波,就是希望早点找到合适的实习岗位,“能够在正式毕业前再一次检验自己所学到的知识”。

宁波市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万企引才月中,宁波将持续推进4项云端引才活动和4项线下引才活动。宁波将开展第三十二届高校毕业生云端供需洽谈会、“在浙里·甬抱你”2021宁波高层次人才云端招聘活动、“我选宁波我才甬现”直播带岗、人力资源服务业全网助力企业招工招聘线上行动。在线下,新春天天招聘会、“我选宁波我才甬现”新春巡回招聘、区县(市)联动引才以及“十省百市千县”劳务协作均将快速启动。

(责编:康梦琦、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