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杭州:多名房东变身“大厨” “投喂”被隔离的年轻租户

叶宾得
2022年05月09日11:3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来来,开饭了……”房东鲁建新和家人将分装好的饭菜一一送到租户门前。煲仔饭、鱼香茄子、肉片炒青菜……荤素搭配,色香味俱全。

  5月2日,因辖区内检测出1名无症状感染者,杭州市西湖区留下街道屏峰新村被划为了管控区,由街道和社区为隔离户派送生活物资。

  屏峰新村是一个回迁小区,小区内有多位租户,他们大多是年轻人,有的不会做饭,有的没地下厨、缺少炊具,虽然拿到了物资,一日三餐还是成了问题。于是,小区许多房东自发当起了“大厨”,将饭菜烧好分给租客。饭菜的照片被发到微信群后,越来越多的房东加入到送餐的队伍中。小小的举动,温暖了大家。

房东自发为租客烧饭。留下街道供图

  屏峰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屏峰新村共有约400位房东,有近一半都加入了为自家租户做饭的队伍。

  “家里租客不会烧饭的,我们烧好送点饭菜。味道可能一般般,将就着吃一点。”房东阮徐萍说,“非常时期,大家团结一心,争取早日解封。”

  “房东每次烧的菜都非常合我胃口,我每次基本都吃光,感觉像在家里一样,像是爸爸妈妈给我烧饭吃。”租户林佳宏说。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