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回家!绍兴越城送别首批上虞解除隔离人员

包陈可、陈漪楠
2021年12月29日19:11 | 来源:越城发布
小字号

  “回家了!终于可以回家了!”“你们辛苦了!”12月29日上午,在绍兴隔离酒店门口,首批从上虞来越城的隔离人员“解封”,踏上了回家的路。

  现场,解除隔离人员陆续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检查登记,在完成一系列解除集中隔离规范操作后,拿着行李走上了大巴,不少人在车上激动地与酒店工作人员、医务人员道谢:“谢谢你们!你们也辛苦了!”在隔离的14天内,为了给集中隔离人员提供更好的服务,酒店的工作人员、医务人员每天手机24小时在线,满足隔离人员特殊订餐、代购物资等各种需求。除了每日的核酸检测、体温测量,医务人员对高血压、高血糖、冠心病及年老体弱者,也会多一份照顾。“也难免遇到隔离人员情绪较差不配合的情况,特别是一些老人和小孩,但是将心比心,我们都会耐心的开导,安抚他们的情绪,努力让这些隔离人员可以感受家的温暖。”医师钱琴娟说。天气转寒,工作人员还为隔离人员送上了羽绒衣、毛毯、围巾等御寒物资,用这些温暖的物资让隔离人员感受到大家的心是相连的。

  在绍兴某大酒店,233名上虞隔离人员也带着喜悦走出了隔离酒店。“您好,离开前请记得带好行李,带好自己的解除隔离证明。”在隔离酒店工作人员的嘱托下,隔离人员登上了大巴。12岁的初一学生宋静玲独自隔离在酒店,她告诉记者,第一次离开父母这么久,也害怕,但是酒店内的工作人员都对她特别照顾,还送她零食大礼包,让她慢慢放松下来。隔离的14天内,也让这个12岁的女孩更坚强、更独立。

  在酒店内,每个人的需求都被认真对待,工作人员们密切地关注每一位隔离人员的状态,及时满足他们的需求,尽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隔离不隔爱”,让隔离点成为了一个温暖的大“家”。王先生解除隔离后对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吃饱穿暖,生活有保障,这里东西都很全,照顾得也很好,很温暖的一个地方。”

  越城与上虞人民守望相助,同心战疫、共克时艰。据了解,从上虞来越城的1960名隔离人员分别在13个隔离点进行隔离,12月29日共有330名解除隔离,其余隔离人员也将陆续解除隔离,返回上虞。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