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解锁特殊人群共富“新钥匙”

杭州临平民盟举行“以盟护萌社会服务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2022年05月12日19:5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5月12日,民盟临平区基层委员会在杭州临平区汀洲学校举行“以盟护萌社会服务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以盟护萌社会服务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举行。临平区侨联供图

  据悉,“以盟护萌”是民盟临平区基层委员会面向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重点关注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孤残儿童等特殊群体推出的专题服务项目。依托该项目,临平民盟与汀洲学校在内的5所学校结对,发挥盟员在教育、文化、法律、医卫等领域的专业优势,针对性开展普法宣传、医疗保障、心理健康、学科教学、艺术教育等方面定向社会服务。

  第32个全国助残日到来前夕,民盟成员们通过捐资捐物等方式,积极支持帮助特殊教育事业发展。

  汀洲学校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校将努力以“以盟护萌社会服务实践基地”为载体,让基地成为特殊孩子与社会之间的桥梁,为他们毕业以后的安置提供更多可能性。

  临平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文闯表示,“以盟护萌社会服务实践基地”是助力临平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样板的重要实践创新,不仅有效构建了锻炼在校生学习生活本领、掌握一技之长的有形阵地,更充分展现了引导特殊人群共同富裕的题中之义,具有积极意义和社会效益。要以此次对汀洲学校特需儿童教育成长的关爱帮扶工作为起点,鼓励、支持、引导各党派成员进一步拓宽服务渠道、创新服务载体。(孙芬华)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