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临平9岁女孩为河南灾区捐出全部零花钱

2021年07月28日12:1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阿姨,这是我平时攒的零花钱,想捐给河南,帮助受灾的人。”7月25日,杭州临平区慈善总会来了一位小姑娘,她拿出几张崭新的人民币,交给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

小姑娘名叫郑梓淇,今年9岁,是临平街道梅堰小区居民。7月17日以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郑梓淇和家人一起通过手机、电视关注着河南水灾的相关新闻。看到很多人都向河南灾区捐款捐物,她马上想到自己也可以用零花钱帮助更多人。

郑梓淇在临平区慈善总会捐款。临平街道供图

“妈妈,我想把自己的零花钱全捐了。”郑梓淇将想法说出来后,家里人一开始还有点诧异。“这些零花钱她攒了几个月了。”郑梓淇的妈妈颜飒飒说,女儿看中了一套漫画书,一直在攒钱买,“平时家里人开玩笑找她要几块钱都不给的。”

为了证明自己的决心,郑梓淇捧出“熊猫”存钱罐,将里面的硬币都倒了出来,数了数,一共415块钱。看女儿拿出所有的零花钱,颜飒飒便带着她一道去附近银行将零钱换整后,来到慈善总会将钱捐了出去。

“钱就应该用在重要的地方,他们比我更需要这笔钱。”郑梓淇说,虽然喜欢的漫画书要推迟买了,但自己一点也不后悔。

当天回去后,郑梓淇的父母将女儿捐款的事情发到了朋友圈。“很多朋友都给我们点赞,夸女儿懂事!”颜飒飒说,他们已经偷偷将女儿喜欢的漫画书买了回来,准备给她一个惊喜,“这是给女儿的奖励,希望她以后继续帮助别人。”(蒋秀娟)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