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龙湾基地正式揭牌

郑懿、魏曾虹
2021年11月15日09:26 | 来源:龙湾新闻网
小字号

  11月12日上午,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龙湾基地正式揭牌,这意味着温州又多了一个传播龙湾好声音、讲述温州好故事的优秀阵地。温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魏平生,龙湾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春出席活动。

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龙湾基地正式揭牌。周凌慧摄

  该基地位于龙湾状元街道侨胞之家,占地面积1000平方。据介绍,自2020年底启动基地建设以来,龙湾区借助海外侨领和在龙外籍人士的资源优势,相继在美国、西班牙等7个国家建立15个海外传播联络点,并成功组建了名企华侨海外传播传队和“新青言”外语宣讲队等两支海外传播官队伍,构建海外传播矩阵,进行“多角度”立体发声,在世界各地实现海外传播的同步传递。现场还为13位海外传播官颁发聘书,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向海外推广龙湾独特的侨文化、人文景观、美食、经济等,切实增强国际传播的亲和力和实效性。

  不仅如此,今年初以来,龙湾区以海外传播基地为载体,推出了“龙的传人”云直播精品课程以及N场云上推介的“1+N”模式,打造“云上龙湾”海外传播品牌。目前,“龙的传人”精品直播课程、“洋主播”打卡推介龙湾、外籍人士讲述龙湾、外语宣传队伍宣讲等云上推介系列活动已开展近20场,海内外各媒体关注点击量超400万。

  据悉,龙湾区现有华侨华人(含港澳同胞)11092人,旅居世界59个国家和地区,龙湾全区现有侨资企业53家。基地的成立,不仅为龙湾提供了一个对外传播的平台,也为侨胞们提供了一个交流活动的平台,加深了他们和故土的联系。

  “龙湾区将以海外传播基地揭牌为起点,广泛开展对外宣传与文化交流活动,向全球展现一个开放、真实、立体、全面的龙湾形象。”王晓春表示,今后将依托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位于龙湾的地域优势,充分发挥海外传播官、海外华人社团、海外华文媒体、在外华文学校、在龙外国友人、在龙外国团体等队伍的力量,全方位向海外、向在温数千位外籍人士传播本土文化动态,进一步提高龙湾知晓度、美誉度,也为提升温州海外传播品牌、树立温州对外良好形象贡献龙湾力量。

  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于2018年成立,下设鹿城、瑞安、文成、瓯海、龙湾、温州肯恩大学6个海外传播基地,充分利用温州独特的侨乡优势,采用线上、线下相融合,传播、服务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加强中外人文交流,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温州故事、中国故事。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