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民进台州市委会走进台州横街坦田村开展调研

王国洋
2022年05月13日15:17 |
小字号

  “出彩横街”“一堂和气”……5月12日上午,在台州市路桥区横街镇坦田村“同心里”四合院书画创作室内,民进台州市委会专家学者们挥毫泼墨,点染丹青,各显身手,用精湛的技法和饱含深情的笔触,创作了一幅幅笔走龙蛇、遒劲有力、风格迥异的书画作品,多角度、全方位展现了乡村振兴的蓬勃生机。

  当天上午,民进台州市委会10多位专家学者来到坦田村开展“台州民进同心共富横街行”调研活动,实地参观走访坦田村古村落,深入了解当地历史文化,对接活动项目。

  据了解,坦田古村落已有700余年历史,目前还保留着大量明、清古民居建筑群,木石结构的房屋,楼高两层,以四合院为主,灰雕、托柱、镂花窗户和门匾尽砌其中。

  “坦田村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碉楼、四合院等历史资源丰富,要深入挖掘更多更好的故事。”“要强化项目整合,优化工作机制,建立专业队伍,加强传统古村落的文化利用和保护。”在座谈会上,民进台州市委会专家学者们围绕传统古村落的开发与保护、历史优秀文化传承、美丽乡村建设以及共同富裕等方面纷纷提出建议和意见。

  “乡村振兴,文化铸魂是关键。”民进台州市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充分发挥优势和特长,帮助村里做好长远谋划,把文化下乡系列活动一步一步走深走实,做成特色品牌,让文化真正植根于村里,让村民在实现经济富足后,能够享受丰富的文化生活,从而更加有效地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