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桐庐:守望相助 感恩有你

章旭
2022年05月14日17:33 | 来源:桐庐发布
小字号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突发的疫情就像“集结号”,杭州市本级、富阳、临安、建德、淳安等兄弟区县市火速支援桐庐县抗疫工作,迅速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他们勇担使命、冲锋在前,一个个平凡而动人的面孔,生动诠释了“兄弟”齐心、共克时艰的抗疫精神。

  “核酸采样时,不要着急,保持适当的距离,正确佩戴好口罩很重要。”5月13日上午8点多,桐庐凤川街道桑园村核酸检测采样点正在做最后的收尾工作,来自富阳二院的医护人员们娴熟、标准、规范、高质量地进行采样,并时不时地提醒市民保持“一米线”。

  “今天是我们来援驰桐庐的第六天,我院一共派出了20人。其中,负责桑园村核酸采样的有10人。截至目前,今天共在桑园村采样4000余人次。”做完本轮采样工作,该院公卫科副科长柴清琰疲惫的脸上透着一丝放松。

  她介绍说,连日来,该院来驰援的医护人员们每天凌晨4点集结出发,5点到达桐庐采样点,采样完赶回富阳时,也才不到10点。“这都不算什么,好在桐庐人民都很配合,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是大家齐心协力、全力以赴的结果。”提起连日来的辛劳,柴清琰亲描淡写地说。

  100、150、150......5月8日起,临安区卫健局调派精锐力量支援桐庐核酸采样。很多医务人员在接到命令后来不及回家收拾行李,只在电话里跟家人说了一声便登车出发。他们守望相助,逆行而上,给桐庐带来了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截至5月13日,临安区卫健局核酸采样队累计采集核酸近39.4万人次。

  5月8日凌晨,建德市卫健局火速集结104人核酸采样医疗队出发支援桐庐。5天来,建德市累计派出6批850人次核酸采样医疗队。每50名采样队员组成一支作战队,配备1名指导员、1名驾驶员、1辆大巴车。听说一些留守老人不能下山参加采样,建德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员贾天成所在的采样小队穿着防护服,跟随志愿者爬上八百多米的高山上门采样。“确实有点气短,不过拼一拼也能坚持。”贾天成下山后跟同事聊到。

  “小妹妹把嘴巴张开。”5月13日早上7点多,在桐庐城南街道东兴村核酸检测采样点,来自淳安县中医院的医护人员陈昕正温柔地帮一位小朋友做核酸采样。“桐庐百姓都很积极配合,这样也加快了我们的工作速度。”她笑着说。

  “正所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战疫’。”淳安县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王水泉坚定地说,“只要桐庐有需要,我们随时出发。”

  天空下着淅沥小雨,却依然挡不住杭州市一医院、市中医院、市二医院、市红会医院、西溪医院核酸采样队支援的脚步和决心。

  他们在简陋的雨棚下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忘记了瑟瑟寒冷,忘记了腰酸腿痛,他们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快一点,再快一点”。

  此外,杭州市疾控中心与杭州上城、拱墅、西湖、余杭、临平、萧山等地疾控中心也第一时间派出精锐力量支援桐庐疾控开展分析研判、流调溯源等工作。杭州市核酸检测机动队还带来了5辆P2+核酸检测车支援桐庐县“硬核”抗疫。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