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深夜的街头,警察叔叔发现两个小男孩在干这件事……

叶宾得
2022年05月16日14:4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离家出走啦?”“不是,捡瓶子。”近日,市民邓女士开车经过杭州萧山所前镇附近时,发现马路边有2个小男孩拖着行李箱行走。当时已是晚上11时许,出于担心,邓女士向所前派出所打电话求助。

  在辖区附近巡逻的队员华杰和葛泽锋接到指挥室电话后,立即驱车前往现场。赶到后,两名队员看到两位小孩已冻得瑟瑟发抖。于是,华杰马上从车内拿来自己的大衣,紧紧裹住孩子。

2名小男孩独自在马路边。萧山公安供图

  经了解,兄弟俩来自广西,一个8岁,一个4岁,父母在杭州一间服装厂里打工。兄弟俩晚上睡不着,想着父母赚钱不易,就商量着趁家里人熟睡时,偷偷溜出门捡瓶子来贴补家用,“想爸爸妈妈轻松一点,多陪陪我们。”由于附近光线昏暗,不太看得清路面,俩人便寻着有路灯的方向边走边捡瓶子,就这样走到了车流穿梭的马路上。

  华杰询问男孩家住哪里,表示要送他们回去。然而,也许是瓶子还没捡够,也许是怕回家惊扰到家长要受批评,男孩摇了摇头说,“不用,一会儿我们自己会回去的。”

  在民辅警和市民的耐心劝说下,兄弟俩终于同意坐警车回家。到家后,男孩们的家人丝毫没有察觉到他们离家的情况,一时间后怕不已,对民辅警连连道谢。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