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男孩独自在家翻窗掉落 消防冷静救援获成功

孙雨萱、林肃方

2021年03月03日10:27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4岁男孩独自在家翻窗掉落

3月2日下午4点06分,宁波北仑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新碶街道花峙新村,一名幼童蹲在一幢居民楼3楼的防盗窗顶上,随时有坠楼的危险。北仑大队立即调派新碶消防救援站2车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涉事男孩所处的防盗窗顶大部分是镂空设计,男孩稍向前一步便是10多米高空。

由于家中大门被反锁,救援人员无法直接从掉落窗口救孩子。为此,救援人员一边联系开锁公司,一边时刻关注孩子的动向。孩子年纪小,身处高空难免紧张害怕,时间久了便有些躁动不安。考虑到孩子在室外多待一秒便多一分危险,救援人员当机立断,决定割断三楼居民家中的防盗窗,解救孩子。

“小朋友不要怕,我们马上救你下来。”救援人员一边安抚孩子的情绪,一边切割防盗窗铁杆。2分钟后,消防人员切割出一条可容一人通过的空隙,哄着将男孩抱下防盗窗。此时,开锁公司已将锁打开,男孩的妈妈也从外面赶了回来。

据了解,男孩今年4岁,家住4楼。事发时,家里大人外出,只有男孩独自在书房做作业。无聊之下,男孩爬到书桌旁的窗边,却不慎翻下窗户,幸好落在3楼防盗窗顶,随后被群众发现。

(责编:康梦琦、王丽玮)

原创推荐